学我者生 似我者死

stay with me

墙上挂着的时钟上指针已经转到了午夜十二点的新一天,洛基揉了揉眼睛终于觉得是时候该睡觉了,强撑着把手机上最后几条消息看完,调了一个平日用来催眠睡觉的歌单,戴上耳机就钻进被子里。书桌上摊开的书都没关上,床上还放着忘了关机直接休眠状态的电脑,空白笔记本上的零散句子单词。耳机里还放着音乐但是洛基就这么陷入沉睡,散乱的四周里躺着一个面色苍白的男人。

“也太不像话了。”

是凭空出现的幽灵,男人透明缥缈的身形逐渐变得结实稳定,踩在地上的影子也不是虚幻的像一片雾,刚才那句似是抱怨的话的确是从他口里发出的。不过丝毫没有打扰洛基的睡眠,光脚踩在地上的男人就穿了一件睡袍,白金色的长发梳理整齐的披在肩上,俊美恍若天神的脸上两条浓眉微蹙着不爽。如此糟乱的地方实在不是他能忍受的。

先去把窗帘拉严实了,窗外的灯光射到眼皮上还是有些刺眼的,要是把洛基弄醒了就不好。桌上的书一一的清整齐,尽量不磕磕撞撞的发出声音。床上的东西也整理好放在桌上,电脑关了电源,纸笔都归类。麻利的做完这些事情的瑟兰迪尔才去床边,把洛基头上的耳机摘下来,里面已经没声音了,缠在脖子上也不怕睡觉勒人,关机的手机插上电。

青年的黑发有段日子没去剪,都要及肩了,黑夜中的苍白的皮肤不甚明显。纤细的眉毛下双眸紧闭,并不是上翘的眼睫浓密,跟随着胸膛呼吸的起伏一起颤动,挺立的鼻梁,薄薄的抿成一条线的嘴唇。

摸起来是怎么样的呢?

他在思考。

犹豫的伸出手指,轻轻的,只是触碰了一下就马上离开了。

温暖的有温度的,柔软触感。

“他在做梦么?”

男人坐在床边,为自己掀开一个被角,身子平躺下后连忙把被子掩好,以防冷气吹进来。

平躺之后就只有洛基的呼吸荡在耳边了。

被窝之下瑟兰迪尔的手在探索移动,向洛基的方向。

终于他碰到了洛基的手指。

“你知道我的名字吗?”

幽灵轻语,低沉的声音在夜空里只是好像一根琴弦的拨动。

洛基不语。

只是措不及范的翻身,一只手臂直接放在了男人的胸膛之上,惊讶之下的男人偏头看向洛基,对方又往自己身边凑了凑,大抵是怕冷的天性需要热源的温度。

男人蓝灰色眼睛眨了眨,露出一个微笑。

“我叫瑟兰迪尔。”

睡得超好的洛基第二天醒的时候,发现自己的脖子上还缠着耳机线,手机还有几分钟就要响铃,可以再贪眠一会。很久不做梦的洛基,昨夜梦见天使降临吻了他,不信教的他还是愿意把这当一个好兆头。

起床把房间收拾好,去上班了。

他不知道的是每天他的生活里天使都在降临。

是他晚上加班后乘最后一班公交车上,供他依靠睡上一会的肩膀;是任何下雨天里包里刚好有的一把伞;是每一个梦想交错现实时留下的痕迹……名为瑟兰迪尔的男人开始真的在他生活里留下痕迹。

洛基发现了小小的不对,追查思考。

终于啊,他发现了天使降临留下的痕迹——枕头上的一根金发。

起初还以为是家里进贼的洛基忧心忡忡,后来他能觉察到家里和以往的许多不同,比如一只枯着在墙角的盆栽开花了,比如衣柜里的衣服变得更加整齐了……

是为什么呢?你在哪里呢?

天使觉得他不应该再躲着他了。

于是一个洛基留着心等待的夜晚,他的梦完全成真了。

名为瑟兰迪尔的天使,吻了他。

“你是谁啊?我总觉得很熟悉。”

不畏惧的洛基直接发问。

“我是瑟兰迪尔,我一直都在陪着你。”

“你是幽灵吗?”

“我只是个书中人。”

“你会继续陪着我吗?瑟兰迪尔。”

“睡觉吧,我们明天再说。”

醒来的身边还是被窝空空,洛基找遍了每个角落,那本书明明放在书柜可就是不见了。

懊悔的洛基只能先去上班,工作隔间里他还是在不停的回想那本书,那个男人的去处。

“你早上没吃早饭,先吃个面包吧。”

一只手递了一个纸袋过来。

熟悉的声音让洛基猛地回头看。

“瑟兰迪尔!”

“我说了,明天再说的。”

冬天冷啦钻被窝啦 送给所有平日里那份触不可及但是真实存在的温暖

 @蓝天日暖  @鸟栖息于木 

猫咪好好睡觉觉 兔兔我也很爱你

还有就是最近群里大佬真的是一个接一个 我不知道多少人看过贴吧里和亲的那篇君临  @Hellethil 昨天我们才知道她一直在群里 然后我抱上去就哭 因为我几年前真的在贴吧的时候就一直跟在这个太太后面der后来君临没动静以为坑了但是没想到我们又相认了 老熟人真好 那个时候我还不是柴柴不是小白龙是个萌新 没想到几年过后又重逢了  感觉我又是那个小萌新了

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的矫情

最后我肯定要叫上我们可爱的布丁太太 @约顿海姆小布丁 啊布丁太太超努力超好的!!!!大家赶快去吹吹太太!!!我们太太这段时间为我们肝爆了!!鼓掌!!!

评论(12)
热度(43)

© 小白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