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我者生 似我者死

FAREWELL

“我熬过了无数个漫长得没有尽头的黑夜,它们是那样的寂静沉默,我躺在床上辗转,强迫自己闭上眼睛不去想繁杂心烦的事情,期待早点有睡意袭来,能度过这个夜晚,直到地平线上升起一丝光亮。可第二天被匆忙的铃声闹响时,我疲倦,镜子里的脸上双瞳无神又冷漠,还是照常,用过早餐,和陪了我很多年的宠物再见。”

“每一天每一秒。我坐在我的椅子上,感觉自己身体僵硬慢慢死去。”

“我和水吞下白色的药丸,向周遭的人点头寒暄问好。”

“然后我决定要走了,也不要和所有人告别。”

洛基读着白色信筏上的笔迹,一如多年前的工整凌厉。

“这是你父亲留下来的?小默克伍德先生?”他把纸折好塞回信封里。

“是的,劳菲森先生。这是我在我父亲的书桌上发现的。”莱戈拉斯坐在沙发上,那头金发总让他想起男人年轻时的样子,只不过他父亲更严肃线条也更锋利。

“所以。”

“我想我父亲想和您告别,劳菲森先生。”莱戈拉斯站起来,看着沙发椅上的洛基:“他还没死。”

 

我还没死。

我想是因为我怯懦的未曾有胆量探访你,我曾经的爱人,我还没有和你说一声告别。

我卸任了我的工作,去见了多年没见的朋友,和那些年幼尚小的孩子聊天,把我最爱的猫送给了他人希望好好对它,穿着松垮的棉麻衬衫在古巴的手卷烟味道里读泛黄的书信,写完了自己生命中的最后一笔。

再见。

可能是我没选好方式。

迷迷糊糊之间我在云端飘着,而你对我笑了。

“别走啊,瑟兰迪尔,你都还没有说完二十多年前的那句再见。”

是啊,我们都没有愉快道别。

对不起突然发丧,一个很虐但是我很想写的脑洞,就这样吧,是不准备扩写的,剧情大家可以自由想象。

总之就是瑟兰迪尔得抑郁症自杀了,儿子通过书信找到瑟兰迪尔年少时的恋人,希望去看他一眼。

没有了。

没有愉快道别。

此生中对相爱的人之间,没有愉快道别。

评论(7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白龙 | Powered by LOFTER